【疫情最前线】 世卫组织美国员工:去年底就告知美政府疫情信息

  • 0
  • A+
所属分类:头条快讯
近日,美国多位卫生官员透露,从去年底新冠疫情出现后,十多位在世卫组织总部工作的美国研究人员、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就开始将相关实时信息告知美国政府。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的
近日,美国多位卫生官员透露,从去年底新冠疫情出现后,十多位在世卫组织总部工作的美国研究人员、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就开始将相关实时信息告知美国政府。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的发言人凯特琳·奥克利也证实,今年1月,该部门17名员工(其中16名来自疾控中心)正在世卫组织工作。这些员工参与了各式项目,其中即包括新冠肺炎和埃博拉疫情。

印度公务员每月缴一天工资抗疫
印度财政部门近日下达通知,所有国家公务员未来一年每月工资中会扣除一天的薪水,汇集到“总理关爱”抗疫基金。该做法将执行到2021年3月。目前印度公务员的月平均工资是5万到8万卢比之间(约合4600-7400人民币)。官方通知说,如果不愿意捐款,也可以书面形式在4月20日之前提出申请。

北京朝阳成全国唯一疫情高风险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且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4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确诊的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三人确诊为关联性病例,成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阳区疫情风险级别定为高风险地区。

李兰娟论文:找到新冠病毒19个致病性新突变
论文显示,研究人员对这11份病人来源的病毒分离株进行了超深度测序,并且同GISAID数据库的1111个基因组序列进行比较。发现这11位患者分离出的病毒共有33个突变,其中19个是首次发现的新突变。

美国州长从中国秘密运回手套口罩
美国伊利诺伊州近期秘密安排包机从中国运回医用手套、口罩等进口医疗防护物资,一直未对外公布。美媒报道,因为州政府担心联邦政府以保障国家医疗物资供应为由拦截订单,便悄悄推进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