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晚间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

  • 0
  • A+
所属分类:头条快讯
路透社:中芯国际遭美国封杀!
据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晚间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原因是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
路透社:中芯国际遭美国封杀!
据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晚间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原因是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这也令中芯国际成为继华为之后,第二家遭到美国贸易限制的顶尖中国科技企业。


【华为断供后】
四部门:加快关键芯片等核心技术攻关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在光刻胶、高纯靶材、高温合金、高性能纤维材料、高强高导耐热材料、耐腐蚀材料、大尺寸硅片、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实现突破。

AMD已获许可向华为供货
据TechGenyz报道,AMD成为“华为禁令”后第一家公开声明已获得许可的美国半导体公司。报道称,AMD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及嵌入式部门业务总经理 Forrest Norrod 受邀参加2020年德意志银行虚拟技术大会时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华为的供货许可证,并补充道,对华为的禁令并未对AMD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英特尔已获华为供货许可
近日有传闻称,英特尔、美光科技、韩国三星、SK海力士、台积电、联发科,中芯国际等厂商均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在9月15日以后继续对华为供货的许可证申请。其中,英特尔官方表示确实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华为乐意使用高通芯片 澳大利亚非重要市场
针对芯片困扰,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包含基站在内的2B业务,华为准备比较充分,对于手机芯片,华为正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针对高通正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华为供应芯片的动作,郭平表示,一旦通过,华为很乐意用高通的芯片生产手机;针对华为近来在澳大利亚裁员及减少研发投资的传闻,华为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从来都不属于华为特别聚焦的市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