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发布关于Tiktok若干不实传言说明

  • 0
  • A+
所属分类:头条快讯
特朗普批准,字节跳动宣布三方达成原则性共识
TikTok发表官方声明,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就“云上加州”方案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
特朗普批准,字节跳动宣布三方达成原则性共识
TikTok发表官方声明,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就“云上加州”方案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20日,特朗普已经“原则上”同意该方案,该方案不涉及技术及算法转让。同期,TikTok将开启新一轮不超过 20% 比例的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会作为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潜在投资方被引入,两家公司在此轮融资共计投资1000亿元(约125亿美元)。该轮融资完成后,TikTok的投后估值将达到近5000亿元(约625亿美元),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握TikTok的控制权,甲骨文和沃尔玛则分别获得TikTok12.5%和7.5%的股份。

字节跳动发布关于Tiktok若干不实传言说明
针对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三方合作存在的部分传言,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TikTok Global计划启动一轮小比例的Pre-IPO融资,融资后TikTok Global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子公司;目前的方案中,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术的转让;甲骨文对TikTok美国的源代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

特朗普称美企如果没有完全控制权,就不批准TikTok交易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威胁称,如果字节跳动保持任何TikTok Global的控制权,那么他将不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之间的协议。另外,美国商务部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TikTok的禁令已被推迟至9月27日晚23时59分。同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发文称:“根据我的了解,中国政府不会批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之间的现阶段协议。因为该协议将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尊严”。

TikTok向美国法院申请禁制令
当地时间9月23日,TikTok在华盛顿向法院申请了禁制令,希望能够叫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TikTok的行政令。对外披露的法院文件显示,TikTok要求法院对其动议加急听证,以使禁制令能够在9月27日的最终期限前颁布。

发表评论